• English
  • 教师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师党建 >> 正文
    我院举行“共同富裕三维讲解”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22-04-01 点击量:

    3月31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共同富裕•专家说”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洪兴建教授,以《共同富裕三维讲解》为题,围绕“why、what、how”三个角度为全院师生党员带来一堂“共同富裕”网络宣讲课,在线观看达800余人。

    洪兴建教授围绕“历史逻辑:为什么是共同富裕”“基本内涵:共同富裕是什么”“监测评价:共同富裕怎么测”三个层次,阐述了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由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刻剖析了浙江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工作原则、八大举措和落实方案。洪兴建教授特别介绍了从统计学视角分析共同富裕科学内涵的方法,讲解了共同富裕相应的监测指标体系——HDI指标体系。

    讲座紧密结合统计学科特色与时政热点,引导师生党员以专业视角,从身为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出发,正确理解共同富裕的内涵与要求。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出“共同富裕·青年说”系列活动,引导全院党员把青春奋斗融入到浙江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坚定不移走共建共治共享的共同富裕之路。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我院与杭港地铁举行校企合作和党建共建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