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承前启后求发展,继往开来共前进——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六个一’工程”
    作者: 日期:2012-06-05 点击量:

        近期,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统计系学生党支部与数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共同开展第二次了“毕业生党员‘六个一’工程”的活动。与去年相同,毕业生党员借助“六个一”工程中的六个子活动,关心在校同学,帮助困难学生,牢记党员使命,发扬党员的优秀精神,体现党员先进性。

    以“厚望与期待”为主题,走访一次学生寝室

        为了更好地关心学弟学妹们的发展,胡丹雁、王龙、何苗等6名来自08级统计专业的毕业生党员走访了以大三为主的学生寝室。

        在走访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包括就业、考研等关于未来人生计划的问题,也询问了“如何合理有效地度过大四学年”等近期将会碰到的问题。面对大大小小的问题,各位党员都根据自己的经历与经验,作出了耐心详细的回答,以便大三同学在即将考研或者就业的紧要关头,能合理安排,把握时机,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以“我们的事业观”为主题,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

        在以“我们的事业观”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上,林雨欣、余美琴、马青、郎恬等多名毕业生党员分别分成“就业组”、“考研组”,有针对性地与同学们进行详尽的交流。他们中,有即将进入国税、中国银行等单位工作的,也有将在上海交大、上海财经、香港大学等继续学习的。无一例外,他们都是毕业生中的佼佼者。

        在“经验共享”、“主持人提问”的环节中,各位党员知不无言,言无不详,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合理规划自己的将来并为之不断奋斗,才能青春和生命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到了第三个环节“答疑解惑”,毕业生党员则融入到了同学中,以便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与未来计划,进一步提出更为细致的问题。

    以“我为母校发展献一策”为主题,开展一次意见征集活动

        在这个生活了四年的校园中,充满了毕业生们曾经的回忆,无论是欢声笑语,还是悲伤迷惘,都是青春,都是对母校情感不可割舍的一部分。离别在即,毕业生党员们将对母校的建议、意见、期望等,通过这个子活动表达了出来。

        这一条条中肯的意见里,是毕业生党员对母校发展的关心;一句句建议中,是毕业生党员对母校发展的思考;一个个期望中,承载的是毕业生党员对母校的恋恋不舍与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以“同窗情,我帮你”为主题,帮助一个就业困难生;

        为了帮助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在学院党总支指导下,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一对一的帮助。毕业生党员与就业困难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应聘经验,并主动帮助关注就业信息,提供招聘信息。

    以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为契机,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最近的支部大会上,毕业生党员以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为契机,再次进行宣誓,铭记入党誓词。希望通过这次的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能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誓词,贡献社会,为校争光。

          

    以为贫困学生献爱心为目的,交纳一次“特殊党费”。

        为了向贫困学生奉献一份爱心,毕业生党员们自觉地进行了一次“特殊党费”的交纳。虽然交纳的数额并不多,但是,正如一位党员所说:“虽然特殊党费的数额不大,但是这也是作为毕业生党员的一份心意,希望贫困学生能正视现在的困难,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生活,以勤奋刻苦的态度学习,做思想上的富有者。”  

           

     

        作为“毕业生党员‘六个一’工程”开展的第二个年头,该活动在学生中获得了热烈的反响,优秀学生党员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出色的榜样,起到了不容忽视的带头作用。希望“毕业生党员‘六个一’工程”能承前启后,不断发展;学生党员与同学能够继往开来,共同前进!

     

     

    上一条:四川加油,为雅安祈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