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举行两会文化教育专题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19-04-08 点击量:

    两会热点这么多,社会最关注哪一个?

    在新华网推出的2019全国两会热点调查中,教育位居榜首,截至目前,关注度占比9.17%,成为网民两会期间最关心的话题。

    4月4日下午,由数据科学学院团委主办、学生党建办公室协办“两会文化教育专题交流会”于学院楼400举行。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钊军主持,学院部分团支书代表与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教育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民族未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等多项教育工作要点。

    为深入贯彻两会精神,与时俱进做好相关各项工作,交流会就文化教育为重点进行深入讨论。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李钊军带头学习2019年两会中文化教育方面的内容并就相关要点和学习感想与同学们作了分享。随后,团支书们和学生党员们也展开了讨论,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经历分享观点与心得

    会后,学院理论学习社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社”开展专题活动,组织党员制作相关“习语学习卡”,各支部学生党员学习卡片摘抄两会文化教育政策、体制改革的语句与相关事件,并将自己的学习感悟记录下来,针对诸如教育减负、教师权力与工资待遇等问题写下了自己的想法。


     

    很多党员学习后表示,教育是全社会关心的民生问题,通过学习可以更加深刻地理解党中央在教育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方向。


    文:江玲玲


    上一条:我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六个一”主题活动 下一条:数科学院习研社首次理论学习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