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数科学生党员“每日一视频”学习两会
    作者: 日期:2020-05-28 点击量:

    2020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为更好地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党的政策路线,把握时代发展脉搏,自522日起,数据科学学院金融数学与大数据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每日一视频”活动,进行线上学习交流。

    “每日一视频”活动是金融数学与大数据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建学习活动品牌,逢党和政府的重大会议或重大热点事件进行,学生党员自主选择相关短视频,进行分享和讨论。此次两会期间,每晚7时,都会有一名支部成员在微信学习群里分享一则全国两会相关小视频,其他支部成员围绕视频内容开展讨论。几天来,支部已经围绕“六稳”“六保”、民营企业发展、工匠精神、医闹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该活动将持续10天,学院部分发展对象也参与了讨论,提前感受党组织理论学习氛围。



    部分讨论发言:

    17大数据 谭玉倩:

    三位部长摆事实、讲道理,谈举措,回应民生细微关切。面对疫情大爆发造成的困境,我党坚持执政为民,从人民利益出发,用事实讲述疫情后国家民生状况,列举措让百姓安心定心,增加了我们决战决胜的底气和信心。


    18金融数学 张潇卉:

    暴力伤医疗如洪水猛兽,严重的扰乱了社会秩序和医疗秩序,这已经不是所谓的“闹”,而是丧心病狂的犯罪!若想解决此类问题,是必须全方位多角度的入手。国家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对那些犯罪行为严惩不贷。还要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对医改的缺陷进行补缺补漏。从教育入手,多进行宣传教育,形成尊医的良好氛围。医患双方,要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抱怨与敷衍,定能解决此类问题。


    18大数据 盛山河:

    疫情期间,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受到了较大的冲击,民营企业的发展以及如何走出疫情困局,更是受到了党和人民的极大关注。在疫情的笼罩下,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与态势在目前受到了一定的遏制,但不会永久被遏制,而我国近年来所提倡的扩大内需则为重中之重,因此在产业链的协调与稳定下,会使民营企业更快走出影响。


    (发展对象)17金融数学 朱星宇:

    此次代表通道上所谈到的“工匠精神”并不陌生。各行各业,尤其是需要精细化操作的“活”上,都需要工匠们尽心去打磨自己的技艺。对于这种刻进骨子里的,让自己一步步臻于完美的执念。这正是中国的一个“品牌”。“独居匠心”的开创理念也是让中国从“制造大国”蜕变为“创造大国”的一份助力。这也警示着我们年轻人要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姿态!


    (发展对象)18大数据 傅喆:

    本次两会期间,“部长通道”传递出了“六稳”“六保”信心。现在中国处于疫情的特殊时期,经济方面已经遭受了严重冲击,因此拘泥于指标是没有太大的意义的;从另一方面看,国际疫情也不容乐观,对各个国家的经济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也不得而知。由此看来,目前不纠结于经济增长的具体指标,而是更加专注于做好“六稳”工作,实现“六保”任务实属明智之举。


    上一条:数科学院党委举办服务新生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两会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