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争做时代新人——数科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0-10-19 点击量:

    博古知今,缅怀红色记忆

    2020年10月17日,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党日活动。六十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热忱之心,先后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和西湖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溯红色记忆。


    红色号角,党之征程

    “浙地南湖域境幽,精英智斗敌攻谋。欲知党诞详情节,必念当年一叶舟。”这首诗所称颂的就是象征中国革命源头、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红船”。

    南湖革命纪念馆坐落于美丽的嘉兴,从共产党成立史角度展示了那段艰苦前进的岁月。进入纪念馆大门便是人们熟知的红船浮雕,纪念馆共分为三层。第一层以时间顺序为我们叙述了共产党成立之前中国水深火热、民不聊生的社会状况。第二层讲述了共产党创立者和发展者们的人物事迹。第三层为我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各位国家领导人的主要事迹。在观看展览的过程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书信,一件件先烈的遗物,都深深触动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驻足观看,共同缅怀那段历史,感受共产党创立过程的艰难不易,体会从毛泽东同志到习近平同志等各位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坚持!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们来到纪念馆广场宣誓墙前,在党支部书记计家仁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宣誓。让同学们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和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弄潮破浪,浙之本色

    浙江烈士革命纪念馆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万松岭,踏上一阶阶的楼梯像是在重温共产党人漫漫的长征路,身在翠绿色万松岭中让人不禁回想起红军过草地的困苦。再向前,一面石墙树立:“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继续深入山林之中,就是西湖浙江烈士革命纪念馆的入口,入口左侧是一个高约26米的纪念碑,它犹如一条帆船,象征着革命如帆船,而我们身为中共党员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右侧则是战士石雕,他们身姿挺拔,目视前方,正是为革命奋进的姿态!也是我们学习应当的有的姿态!

    西湖浙江烈士革命纪念馆共有四层。第一层的烈士浮雕为我们开启参观篇章。第二层和第三层是在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以及抗日战争时期的烈士事迹陈列厅。第四层是公安烈士事迹陈列厅,告诫我们,我们生活中感受到的和平年代,是因为有人替我们在负重前行。一章章人物介绍,一件件烈士遗物,为我们诉说着裘古怀、赵尔春、徐双喜等烈士们为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为了国家安康,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历史,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

    烈士们虽已离我们远去,可是他们的精神却一直伴随左右。作为数据科学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永远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应当身怀理想抱负,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大潮流中,是历史所赋予的伟大使命。

    活动结束前,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让各位同学更深刻理解入党意义、坚定理想信仰。虽然我们每一名党员“组织入党”的机会一生一次,但是我们的“思想入党”将会一生一世。加强党性修养是一辈子的事,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永远在路上。

    面对革命先烈的凛然大义,没有人能够不受动容,知晓国泰民安的来之不易,所以才更能懂得守护和建设它的意义,参观活动结束后,数科学院的有志之士也有一番感想要抒发:


    程秀红: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去了美丽的嘉兴南湖,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令我惊叹不已,暗自决心,要成为他们那样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我将牢记入党誓词,随时做好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作为数据科学学院统计学专业的一名研究生,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持用数据说真话,抓实数,干正事,保证数字的权威性,为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鹤芝:通过参加此次参观嘉兴南湖的党日活动,我对建党历史以及伟大领袖的革命事迹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回顾兵荒马乱、战火连天的动荡年代,体会革命先辈敢为人先、为争取人民政权而不懈斗争的毅力。正是他们的艰苦奋斗精神,成就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身处新时代的我们青年党员,仍要学习弘扬伟大革命精神,遇挫折时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勇攀高峰;坚持做实事,脚踏实地学习知识,锻炼个人能力,在当今数字化时代,在各领域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与时代同新,同时代共进。

    徐丹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参观了浙江烈士革命纪念馆,看到那么多烈士之后感触颇深。没有人能要求别人成为英雄,只是有时候时势造英雄。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幸运的,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太平。这更加警醒着我应珍惜当下并尽己所能回报祖国。

    任遥恺:革命岁月有先烈们的献身奋斗,方有今日的家平国兴,我们应当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当今国际形势复杂,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我们,身为年轻一代的新兴力量,还需做到多关注,多思量,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从小事出发,从细节着眼,力求学以致用,运用统计知识更好服务社会。


    积小流终能成江海,积跬步方能至千里,每一位青年人的立志,都是对先辈最崇高的尊敬。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团校数据科学学院第十六期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党校数据科学学院分校 2020下半年入党申请人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