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关于开展“喜迎华诞,百年追忆”数据科学学院党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2-06 点击量:

    全体同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精神,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决定组织开展“喜迎华诞,百年追忆”学生党员寒假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数据科学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


    二、活动时间

    2021年2月8日-3月3日


    三、活动内容

    1.实地探访家乡当地的红色纪念馆、纪念地,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2.通过实地采访、电话等方式采访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听老党员、老同志讲红色故事,感受党员榜样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3.采访重大灾难、疫情期间涌现的榜样人物、先进事迹,向群众学习、向先进学习,深刻领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


    四、活动要求

    1.遵循防疫要求,采取就近原则

    所有活动均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完成,严禁组织大规模、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原则上不得跨地区进行,中、高风险地区不得组织开展线下社会实践活动,仅可开展线上社会实践,低风险地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

    2.注重媒体宣传,展示青春风采

    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个人应积极运用新媒体宣传方式,扩大社会实践活动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实践过程中,根据开展情况,按时按要求报送图文故事、开展动态、实践风采等宣传素材,实践结束后也应加强调研成果总结、宣传和推广。


    五、活动成果提交

    (一)内容要求

    上述三项活动可以选一项完成,活动成果可以以下任一种形式提交

    1.短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

    2.活动照片2张及以上,每张照片附有100字左右的文字解说

    成果内容应避免简单性叙述,着重对红色精神的阐述、实践过程的收获以及对党的情感认同,致力于能使同龄人引起共鸣、共同教育、共同成长,鼓励围绕红色故事、红色人物深度挖掘,形成有温度、易传播的视频


    (二)时间要求

    请于2月28日前将活动成果以“支部+姓名+学号”命名的文件(照片/心得体会统一存放于word中)交至所在支部宣传委员,请各支部宣传委员于3月3日前将汇总材料上交至数据科学学院党建中心。


    (三)奖项设置

    所有参与同学均可获得德育分0.1分加分,学院委将对优秀活动成果进行表彰和展示


    数据科学学院党委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全省高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称号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习研社开展关于“十四五”规划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