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经济统计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莲蓬香囊寄廉心,廉洁六月扬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6-04 点击量:

    值此端午佳节,为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崇廉、尚廉、守廉、清廉的良好氛围,经济统计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莲蓬香囊寄廉心,廉洁六月扬清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借以香囊缝制,让廉洁意识浸润学生党员心田,使其保持清廉之心,正心明道、怀德自重。

    香囊,承载着端午的礼与情,佩香囊,是端午节传统习俗之一。香囊寄廉意,清风拂正气,香囊素有“扶正祛邪保体健、芳香辟秽守清风”之意。一针一线密密缝制,才能将艾草牢牢包裹在香囊中,正如党员们应一心一意坚守底线意识,才能保证清风持久、廉洁常在。

    缝制内衬、穿抽绳、放艾草、结绳、穿流苏、挂绳……程序虽繁多,支部党员们却一丝不苟。很快,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香囊在支部成员们的精心缝合下诞生了,清幽的香气在教室内弥漫开来,沁人心脾。一缕芳香,悠悠古意,满满承载着学生党员们的祝福和祈愿。

    一针一线传递廉洁声音,千丝万缕高扬廉政清风。此次香囊制作活动以独特的形式将廉洁教育与传统习俗融合在了一起,警醒着每一位学生党员应廉洁自律,做到香囊配在身,廉字放在心”。

    “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此乃君子品性高洁之自诩,缝香囊作佩,传递的不仅仅是祈福,更有崇廉之意。此次党日活动,不仅仅弘扬了传统文化精神,更是实现了廉教育从说教到浸润的转变。在今后的日子里,学生党员们应当常怀敬畏之心、行廉洁之事,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转正大会、党员发展大会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