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党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数据科学学院清廉文化品牌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10-18 点击量:

    各班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我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筑牢我高质量发展的清廉根基,经研究,决定开展数据科学学院清廉文化品牌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以修身 洁以养性

    二、参加对象

    数据科学学院全体师生

    三、作品征集要求

     本次活动分为“舒克清莲,因你绽放”主题征文、党风廉政文化知识竞赛、“莘莘学子爱廉说”网络电台节目征集比赛,三个赛事,参赛选手仅限以个人形式参赛。以下比赛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高同学:qq 1877981936。

    (一)“舒克清莲,因你绽放”主题征文

    参赛作品紧靠“廉洁文化”主题,文体不限,散文、议论文、诗歌等符合征文主题的文体形式均可。

    格式要求:上交形式为word文档格式,文章字数不少于1000字,作品内容需原创,严禁抄袭、盗用、改编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30日word文件发送skwadt666@163.com(命名格式:班级+姓名+作品题目+征文,如:20应用统计1 张三 论清廉修身 征文

    加分说明:所有参与者每人加0.2分德育分,一等奖1名加2分德育分,二等奖3名各1分德育分,三等奖3名各0.5德育分

    (二)党风廉政文化知识竞赛

    各参赛人员需提前学习熟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掌握党风廉政文化的相关知识,并模拟练习学院组织部整理的题库(选择题和填空题),考试题目即从题库中所挑选。比赛期间禁止作弊。

    比赛时间:202111月中下旬

    报名方式:编辑“班级+学号+姓名”发送至邮箱:skzzb666@163.com

    报名截止:11月14日晚上8点前  

    加分说明:所有参与者每人加0.2分德育分,一等奖1人加2分德育分,二等奖3人各1分德育分,三等奖3人各0.5德育分

    (三)“莘莘学子爱廉说”网络电台节目征集比赛

    “修廉洁人生,树诚信品格”为主题,结合自身生活或廉洁先锋优秀事迹,探讨对于“清廉与诚信”的理解与感悟;从不同职业背景,不同学科视角下,贯彻落实廉洁从学、廉洁从教、廉洁从研的思考或实践方法,传播清廉文化,共建清廉校园。

    作品要求:作品以音频文件的方式投稿。音频时长3-5分钟为宜,需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音频仅需干声,录音环境无杂音,无需配乐。

    格式要求:将音频文件(mp3m4awav格式)和音频文本(word格式)打包,并命名为:班级+姓名+作品名称

    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1215日,文件压缩包发送至skwadt666@163.com,无需提供纸质稿。

    加分说明:所有参与者每人加0.2分德育分,一等奖1人加2分德育分,二等奖2人各1分德育分,三等奖3人各0.5分。

                                                 

    数科学院纪委

    数科学院融媒体中心、数科学院学生会组织部

                                                                                                                                                 20211018




    上一条:关于2021年下半年数据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浙江财经大学清廉文化作品创作大赛 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