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你说,心之结;我说,理锁绪——心理5﹒25心理活动月之心理辅导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12-05-29 点击量:

        为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我院于2012年5月25日下午13:30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楼404开展心理活动。请到了法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专家刘光宁老师来对此次活动授课指导。

        此次活动在同学的热烈支持配合和参与下开展的十分成功。刘老师根据到场同学人数进行分组并组织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成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言他人优点”,每组8人左右共4组,每组每成员逐次对每个同学进行优点评价。第二环节“换位思考”,每组6人左右共5组,每组成员统筹描述另一位成员的事件,即以对方感情还原事件。最后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后,老师总结性表示我们要学会欣赏别人,说出别人的优点,这样才会使沟通更有成效。如果只是聚在一起指责别人,那么我们只能自己得到暂时的快乐,为什么我们不让别人也一样开心呢?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感受他人,才能更好的促进人际关系。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表达自我,我们缺的是考虑他人。

        

        此次活动让每位到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活动充满趣味性和启发性,使我们对心理知识有所了解,缓解了同班室友间中的沟通问题,也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

    通讯员 王青青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自立自强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绿色传递,温情不减——数统青志开展“爱心驿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