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毕业生“六个一”——圆桌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12-05-18 点击量:
        2012年5月15日,和着静谧的夜色,在数统学院楼404号教室内,一场圆桌交流会正热烈进行着。我院党总支书记杨辉煌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周君兴老师、办公室主任林振洪老师、学办主任林健林老师、分团委书记何露霞老师、也特来参加以表示对本活动的支持。

        本次交流会分为“经验共享”、“主持人提问”和“答疑解惑”三个环节,将由即将离开学院的大四学长们主讲就业、考研、出国这三方面的经验心得。他们都曾是我院的佼佼者,在校期间获得过很多荣誉,现在有的即将就职于国税、中国银行等单位,有的则被上海交大、香港大学等研究生院录取。

           

        经验共享环节,余美琴、吴珺、邵丹等三位学姐首先向我们讲述了就业方面的知识经验,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主持人凌矩分别向三位学姐请教了有关大学生的学习与个人修养的培养问题,数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兼职问题、学习与活动的协调问题。学姐们更依此提出了大学期间要做好规划、去校外适当找实事去做、不要认为学生会工作无用而放弃的观点,并引据自我经验进行了一番解说。

        主持人提问环节,马青、章文川、林雨欣三位学长为我们解惑考研,主持人凌矩向学长学姐们,分别提出了是否该双专、考研考证、怎样去有选择的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比赛等问题,学长学姐们则相继讲出了不同观点。马青学长表示并不支持双专,把时间放在单独一门专业上更有用,考研前一定要做几套模拟试题,而章文川学长与林雨欣学姐则都表达对于考研,最重要的是不要放弃,要坚持,同时把目标阶位定好的看法。

        之后,对于出国问题,冯楹栋学长做了浅谈,表示要出国,GPA、GRE是重点,英语是硬实力,可以去参加一些相应的培训班。

       

                 

    各年级齐聚一堂,尽情交流,受益匪浅

        最后是现场互动交流,学长学姐们纷纷入座,紧接着的一张张圆桌,给各年级的经验交流创造条件。学长学姐们为大一大二的学子们一一解惑。最后学长们还留下了联系方式,欢迎学弟学妹日后的询问。

        本次活动在林建林老师的结语中圆满结束,希望该活动愈办愈好,能更加多样化、将其作为数统学院的一个特色活动延续下去,感谢忙里抽空到来的08级毕业生们。

    通讯员 曾雪鹏

    上一条:绿色传递,温情不减——数统青志开展“爱心驿站” 下一条:学雷锋——青年志愿者爱心送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