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考研出国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日期:2019-04-24 点击量:

    418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考研分享会在学术一报召开,此次会议由院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李钊军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刘向前老师,数科学院副院长罗季老师出席孙桢、陈昱昊、徐宁瑶三位优秀毕业生向学院全体大二、大三学生介绍了升学经验。


    分享会开始,刘向前副书记介绍了我院2018-2019考研出国的情况,分析了今年较往年考研报考人数的变化,同时指出考研要充分了解各个学校的信息,合理评估自己的实力,理性报考



    紧接着罗季副院长发表了关于“统计学、数学观点下的人生之路”主题演讲,从统计学和数学的角度与我们分享了大学与人生的独到见解并推荐了一些具有宝贵价值的留学项目,干货满满


    随后,李钊军老师对社会实践、形势政策、安全问题等进行了补充通知。



    接着是优秀毕业生的分享时间。前院学生会主席、校泰隆之星孙桢进行了留学申请硬核分享,细致介绍了英国硕士申请时间规划、GPA和雅思的重要性并展示了申读背景以及留学申请过程等内容

    已被复旦大学拟录取的陈昱昊分享了他自身的考研经验,并贴心地推荐了一些他认为不错的网课教程,同时他也提出,要合理制定考研目标院校

    最后收到多所名校offer的徐宁瑶根据她的申请经验就如何拥有名校老师的推荐信、如何打动面试官等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向我们展示了考研出国两手准备的可能性,她也强调了时间规划的重要性。



    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相信老师们的指导和三位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我院大二大三的子们是一次宝贵的帮助与借鉴让他们对前路的选择有了一个更明确的方向,让他们在把理想变为现实的道路上更具信心。


    上一条:我院代表队获校游泳锦标赛总分第一 下一条:“发展的拼图”记录时代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