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大数据专业学子为杭城小学生科普大数据
    作者: 日期:2019-06-11 点击量:

    杭州,是全国数字经济的代表城市,大数据在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走进大数据、认识大数据能够帮助杭州市民更好地融入这座智慧城市。6月4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大数据专业的同学们为一群可爱的杭州市民——东城二小的小学生们送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大数据科普小课堂。


    下午3时许,9名大数据专业大学生代表走进了东城二小五年级2班的教室,做起了科普小课堂的临时老师。简短的自我介绍过后,新晋科普老师们播放了精心制作的大数据知识小视频,介绍了生活和学习中大数据为我们带来的便利。接着,他们又用贴近生活的例子引出了大数据相关的一些术语,从科学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数据技术的原理。


    在讲解之后,是紧张的趣味竞答环节。全班同学分为两组抢答。问题不但涉及视频和讲解中提到的知识,还触及到了大数据在智慧城市中的其他表现与运用。在大学生们的引导下,小学生们凭借日常观察和广泛阅读,将难题一一答出,使得竞答环节更加激烈有趣,直到游戏结束,同学们还都意犹未尽。最后,大学生们给获胜的队伍颁发了小奖品。


    面对日新月异的大数据时代,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党委注重培养学生们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们推广数据理念和数据思维,激发小学生们了解大数据技术、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为杭州这座智慧城市的未来点亮更多可能。(文/丁怡然 摄影/费渝轩)


    上一条:2019年党团知识竞赛顺利结束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赴新华保险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