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防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 日期:2021-04-30 点击量:

    为加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学生免受财产及人身侵害,428日—30日,数据科学学院面向大一年级召开“防骗指南”主题班会。学院辅导员江挺、蒋萌,新生班主任周力凯分别主持班会进行安全教育知识讲解,应用统计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合计170余位学生参加,实现了安全教育全覆盖,做到了安全教育人人知晓。

    蒋萌老师主要介绍了四种诈骗形式:电信诈骗、钓鱼网站、实习陷阱与校园贷,并围绕怎样避免成为诈骗行为的共犯”、“校园贷到底合不合法”等为学生普及法律知识,亲切幽默的语言和真实可信的案例,既让同学们了解了多种多样的诈骗方式,也让同学们学会防诈骗的方法,警示同学们一定要随时保持理智和警惕。


    江挺老师针对近期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细致归纳大学生活中可能会接触到、遇见的传销、校园贷、网络诈骗等侵害大学生社会信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违法犯罪问题,为学生们进行详细分析,让同学们引以为戒,加强防范、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财。

    周力凯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防范诈骗的“妙招”,通过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正确辨析以“求助”或利诱为名的诈骗行为,遇到把握不准的事,应及时向父母、老师或保卫处(派出所)报告,不要盲目从事。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等一系列知识,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大家防骗的警惕性,进一步推进“无诈校园”的建设。接下来,数据科学学院还将以主题班会、网络宣讲等方式,面向全院师生开展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上一条:喜报|我院焦旭坤同学荣获校“十佳青年”称号 下一条:青春少年,朝气蓬勃——学生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