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谨防传染,防病在心——我院开展传染病的预防与处理主题培训
    作者: 日期:2021-05-26 点击量:

    5月25日下午,我院陈巍嘉老师在6-111教室开展了预防与处理传染病主题培训。本次培训听讲人为我院全体寝室长、生活委员及生活权益部同学。经过此次陈老师的培训,同学们对于传染病的预防与处理都有了更高层次的了解,受益匪浅。

    本次主题培训主要介绍了三种传染病,分别是艾滋病、结核病与水痘。在讲解的过程中,陈老师通过对历年真实数据的展示与传染病发展过程的讲述,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传染病的可怖。陈老师还详细地介绍了几种传染病的传播方式与发病症状,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去人多的地方一定要记得佩戴口罩,平时注意防护措施。讲解时台下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参与、倾听,收益良多。

    除了传染病相关知识与如何预防,陈巍嘉老师还为我们详细回答了“一旦已经出现问题又该如何去做”这个问题。如果日常生活中进行了高危行为并出现疑似症状,一定要去校医院就诊,同时及时上报辅导员并进行检查与隔离,决不能隐瞒不报,威胁到其他同学的健康。但如果没有进行高危行为,身边也未出现患病者,也不必杯弓蛇影,过于担心。

    谨防传染,防病在心。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忌“踩线”与侥幸。


    上一条:我院举办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培训 下一条:我院经济统计系举办考研出国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