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经济统计系举办考研出国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21-05-12 点击量:

           511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经济统计系在B306举行考研出国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经济统计系副主任郑彦主持,邀请到了陈程程(安徽大学录取)、焦旭坤(浙江工商大学录取)、俞沈悦(浙江财经大学录取)、熊晓雪(哥伦比亚大学录取)、郑楚萱(南安普顿大学录取)作为主讲嘉宾,共有50位同学到场聆听。



    “研途璀璨,考研干货分享

     

    首先由陈程程同学分享考研雷区和学习经验,从院校选择、复习备战和经验总结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指出院校选择上要避免目标过低或过高的雷区,通过官方网站、Bup主分享、微博超话等多个渠道获取信息,最终选择自己“跳一跳能够到”的院校。并且强调要关注考研的重要时间节点,备战过程中不能忽视定期的反思和自测。

    随后焦旭坤和俞沈悦同学从具体科目出发,为大家带来细致的讲解。

    焦旭坤同学在英语学习上给出了不少干货,从阅读、作文、单词、翻译完型、新题型五个方面,详尽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政治复习上,她推荐肖秀荣、徐涛、“腿姐”三位名师,并分享了“灯塔考研政治”“惊呼考研政治”等宝藏小程序。

     

    俞沈悦同学则分享在数学和统计学专业课的经验,强调比较各块分值的比重,寻找不同科目的重要度,合理分配时间;还分享自己的学习过程,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为大家讲解考研学习的规划方法。


    海阔天空,圆出国留学梦

     

    熊晓雪同学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留学的经验,指出出国留学要求的背景相较考研更加全面,海外院校考察的内容涵盖绩点、雅思/托福、GRE、实习经历、科研经历、专业竞赛等,随后针对自身雅思的备考经验,为大家指出制定计划和加强口语的重要性。

     

    郑楚萱同学则为我们剖析了出国留学的利与弊,介绍出国留学所需要的材料,其中包含学历证明、成绩单、语言成绩、CV(个人简历)PS(个人陈述)和介绍信,最后也鼓励有条件的学弟学妹敢于尝试海外留学,磨练自身,开阔视野。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感谢五位学姐的精彩分享,也祝愿未来数科学子都能成功上岸,让我们带着理想向未来奔赴。


    上一条:谨防传染,防病在心——我院开展传染病的预防与处理主题培训 下一条:“乘风破浪,逐梦研航”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在我校开展硕博研究生招生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