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乘风破浪,逐梦研航之考研数学培训营开营 ——章飞老师助力考研
    作者: 日期:2021-03-23 点击量:

      2021年3月21日,数据科学学院联合浙江杭州新文道举办的考研数学公益培训营在A201教室正式开营。此次培训营针对2019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开设144课时的考研数学培训课程。 

      在此次开营课上,连续六年命中数学考研题的重点大学数学系名师章飞老师对参课学生进行特色考研数学辅导。章飞老师以今年考研分数线为切入点,用生动风趣的语言讲诉考研分数的重要性,并提出“数学决定上限”这一观点。同时,他强调无论考研基底和目标如何,勤奋和努力都不可或缺,正如他所说,考研不比高考,它看重的不是智商而是通过努力去把握其中的规律。

      在大家逐渐进入备战考研数学的氛围时,章飞老师开启了正式教学。他从数一到数三的真题中总结出考研的题型与特征,清晰直白地回答了考研考什么的问题。紧接着他针对备考制定了周全有效的培训规划,提出“打基础、解决题型、刷题”的三步备考,为大家理清备考的大体脉络。而在这三步备考中,他时刻强调打基础的重要性,并在本次课程中针对极限进行基础课教学。

      在此次开营课上,章飞老师风趣博识,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中一环扣一环地将知识点紧凑相连;他善于引经据典,能够将抽象的数学概念与哲学意蕴、历史故事相结合,进而加深理解;他擅长举反向例子,能够将错题剖析纠正,从而致力于“对的清楚,错的明白”。不仅如此,他强调数学不似语文,文字易产生误解,而数学需要查其符号,观其本质,将问题量化。最重要的是,他的教学注重思考与本质把握,认为“方法因题而异,思考却具有普遍性”。

      此次开营课课时虽不长,却秉要执本,为此后的培训课程夯实基础,同时也坚定了新一批备战考研的学子的信念,为其考研漫漫之路助力。梦想要不停追逐,熬过黑夜是日出,成功就在下一步,汗水是最美的书狂欢呼,相约在巅峰共舞!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愿浙财学子们借这段拼搏奋斗的日子,在未来熠熠生辉。


    上一条:“乘风破浪,逐梦研航”之名师大讲堂——解惑英语长难句,科学规划研途行 下一条:新闻速递 | “乘风破浪,逐梦研航”之一对一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