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新闻速递 | “乘风破浪,逐梦研航”之一对一考研指导
    作者: 日期:2021-03-22 点击量:

      千军万马赴考研桥,桥上艰险尽头雾满,而考研路途上的一对一指导为学子们驱阻散雾。2021年3月18号在数科学院楼406A,数据科学学院为大四学子们开展一场一对一考研调剂指导,由杜长富老师亲临指导。随之而来的是3月23、24号在E110教室,董良才和杜长富老师为大三备战考研的学子开展一对一考研科学规划指导。其中大四考研调剂指导15人,大三考研规划指导68人。

      在一对一考研调剂指导中,杜长富老师细致耐心地为每一位对考研调剂心存疑虑的大四同学解答,并针对性地为他们的提供适宜的调剂建议,恰到时宜为学子指明方向。

      而在其后开展的为期两日的一对一考研规划中,董良才和杜长富两位老师为尚处迷茫、前路漫漫的大三备考学子指点迷津,规佳径、划明路。“选择大于努力”,老师指出,选择适宜的院校优于备考的努力程度,即使是同等实力学校的相同专业间录取的分数也会存在差异显著的情况,因而把握时机,慎重选择十分必要。“勿因学硕名额少而退缩”,老师提到,当下考研现状是专硕几乎爆满,而学硕却存在部分学校未招满的现象,因而深思熟虑后,学硕也不失为一种选择。而在对于复习的规划上,每天至少认真复习四小时是成功上岸的保障。此外,老师认为时刻关注报考院校的专业课内容亦十分重要,实时掌握动态信息,才能应对一切突发改变。

      考研路途上的奔跑者不胜枚举,但拥有明确方向、清晰规划的学子才能先人一步,而在这两次考研一对一指导中,学子们收获颇丰。路途的迷雾慢慢散尽,战斗的号角再次吹响,愿手执利器的学子们奔向前方,顺利凯旋。


    上一条:乘风破浪,逐梦研航之考研数学培训营开营 ——章飞老师助力考研 下一条:蒋中挺老师带你备战政治——考研政治规划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