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22-03-04 点击量:

    3月3日,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6号楼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陈宝明老师、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露霞、数据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蒋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意伟、院研究生会负责人武祺然、数据科学学院辅导员陈巍嘉,以及会议正式代表30人出席大会。

    预备会议

    10:00,预备会议正式开始,主持人向全体代表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会上,代表们先后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单、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候选人资格审查小组名单等一系列草案。

     

    全体正式会议

    开幕式

    13: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研究生院陈宝明老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数据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研究生学生组织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同时对研究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开展主题教育,坚定研究生的理想与信念;二,助推科研创新,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三,体现组织特点,注重分层分类。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到场领导、嘉宾移步至6号楼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院研究生会负责人武祺然代表上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内部建设、沟通工作、学术活动三个部分仔细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未来提出展望,在注重思想引领、深入联系学生、完善管理体系三个方面作出简要规划。

    随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围绕上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和执行主席名单,以及选举办法草案进行讨论。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团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等草案。本次大会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最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6名,分别是梁启文、奚静娴、王嘉伟、王元钊、孙潜和周阿欢,选举产生主席团成员2名,分别是梁启文和奚静娴。

     

     

    闭幕式

    大会闭幕式上,数据科学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副秘书长陈巍嘉老师对大会做出了总结。大会推进了改革创新,总结了学院工作,为今后的研究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此次大会选出的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站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信念,面向未来,胸怀大局,争做先锋,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激昂的团歌中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会后进行了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梁启文和奚静娴。

     

    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数据科学学院全体师生的精心准备和努力付出,更离不开校团委、学院党委、校研会、院研会的鼎力支持。新一届委员们应该严于律己,承担作为委员的光荣使命,不负重任,脚踏实地、高效完成工作。本次大会也为今后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站在新的起点上,数据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们将坚定信念,不畏困难,着眼大局,争做时代先锋,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和智慧,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活动速递|数据科学学院开展挑战杯及新苗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