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作者: 日期:2022-09-10 点击量:

    金秋迎来新学期,巨轮扬帆鸣汽笛,乘风破浪前程灿,此时的校园,阳光正好,我们携手共赴一场盛会,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9月9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于学术中心一报隆重举行,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雪辉,院长洪兴建,副院长李杰、周银香等出席典礼,学院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500余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李杰主持。

     

    潜心练真知,以“数”做贡献

    洪兴建结合自己过往的教学经历,围绕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进行致辞发言,鼓励数科学子抵制诱惑,潜心向学,并对此提出了三点忠告。首先,他强调身为数科人,必须杜绝弄虚作假,“让数据说真话”的院训不仅是数科人的信仰更是风骨;其次,他指出数科人必须杜绝懈怠躺平,面对诱惑与困难时,应努力克服并奋勇向前;接着,他表示数科学子必须坚持实践创新,充分利用学院的实际创新平台,将所学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并在此次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实操能力和创新能力。最后,祝愿和鼓励全体新生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数字中国建设如火如荼的今天,掌握好专业知识,有朝一日利用最真实的数据去反映和解决社会问题,为数字中国的建设做出数科人的贡献

      

    书籍作扁舟,扬帆数科人


    金秋九月,我们背负满载的行囊,在浙财与数科相遇。浩瀚书海中,潜藏着未知的世界,它是通往前人思想的一叶扁舟,亦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摆渡人的化身。洪兴建和周银香各班新生代表们赠送了书籍,他们用书籍寄语新生,希望2022级数科学子们在书中领悟真理,在大学生活中学会做人、做事,从而全面成长为有担当的数科人

     


    丹心筑星空,惜时脚踏地

    以丹心绘赤城,以行动筑梦想。在聆听了老师们的建议和祝福后,新生代表统计类6班的周柯吟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一位数科人对未来的规划和畅想。在未来四年里,希望大家能秉持“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为人时不失风骨,处事时以行证言,塑造更好的自己,不负浙财四年的美好时光。今日我们是数科的点点星光,明日我们必汇聚成耀眼的璀璨星空。

     

     悉心育“新生”,尽心暖学院

    为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指导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方面修炼品质,敦厚涵养,学院聘任了9位优秀教师作为新生班主任,段雪辉为新生班主任们颁发聘书。每个数科学子从此都有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各位班主任的带领下,数科学子们的大学生活一定会丰富多彩且具有意义

     

     

    涓流入汪洋,携手行前路

    今天,是新的开始,钱塘江畔奔涌着的后浪们,祝你们未来可期”,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共同朗诵诗歌《我们都是数科人》,洪亮而坚定的声音响彻整个礼堂。“翩翩少年青云志,春风得意重启时”,数科的涓流必将汇入数据的汪洋中,我们也定会为自己数科学子的身份而充满骄傲。崭新的征程已经启航,未来的路你我相伴同行。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志气高、骨气硬、底气足的新时代青年。在思政第一课上,段雪辉分享了自己求学和育人经历,向2022级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学院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升学率也逐年递增,而未来的发展有赖于一批批数科人的努力,需要每一个数科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他希望2022级新生能在时代的浪潮中砥砺前行,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并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在细微小事中磨练自己,全面提升素质,争当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数科人。恰是数科风华年,愿与君共勉共进。

     

     

     

    上一条:李金昌书记为数科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党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