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党第一课”
    作者: 日期:2022-09-10 点击量:

    做好新生入学后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9月9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于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了2022级“新生入党第一课”。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雪辉为2022级500余名新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生入党第一课”,分享交流了如何树立和追求自己的理想,并成为一名做志气高、骨气硬、底气足的新时代青年。

    段雪辉指出,大学是人生成长和发展过程中一个新的起点,也是心理塑造和价值观养成的重要时期。青年要早立志、立大志,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通过介绍学院党建品牌特色和事业发展情况,他向2022级新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要在生活中锤炼自己的意志,在学习中打下扎实的基础。在过去的几年里,学院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升学率也逐年递增,而未来的发展有赖于一批批数科人的努力,需要每一个数科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积而薄发,努力做到志气更坚,骨气更硬,底气更足!

    通过向新生分享自己求学和教育子女的经历,段雪辉阐述了为什么要入党、怎样才能入党、党员应该做什么这三个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自觉抵制网络诱惑,在艰难困苦中磨练自己,树立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岗位有轻重,责任无大小,在平常学习工作中要勿以事小而怠之。同时,他鼓励每一个数科学子都能充分利用好四年时光,在大学期间养成一个爱好、开展一次分享、做好一次奖励、完成一次挑战,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也能收获友谊,完善自我。

     

    此次“新生入党第一课”不仅让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是让新生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在思想上进行了指引,鼓舞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争当新时代志气高、骨气硬、底气足的数科人。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下一条:华夏保险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