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第四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5-29 点击量:

    各学院、研究生院:

    为培养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社会需求,探讨适合我国应用统计硕士的教学方法,提高我国高校统计学教师在应用统计方法与案例教学方面的水平,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MAS)联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继续举办“2020第四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本次大赛由“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统计案例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相关组织工作。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大赛并对参赛论文进行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及要求 

    有统计学硕士(专业硕士、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单位均可组队参加。每个参赛小组原则上由1名统计学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成员由不超过3名的硕士生组成,各校自由组队参赛,各校参赛队伍不超过15队。

    参赛案例队伍应按照附件1的规范提交包括但不限于实际问题描述、数据来源、指标选择、统计分析或建模过程、结果及实际意义解释、实际问题解决效果等具体内容的案例报告,以及数据、程序或计算说明等参赛材料。

    二、案例选题

    按照竞赛章程,竞赛选题需来源于实际问题,以实际数据为依托,参赛队伍除可以自选题目参赛之外,还可以选择选题审核委员会发布的选题参赛,本次案例大赛审核委员会发布了四道赛题:

    案例A:汽车经销商客户流失预警与回厂预测

    案例B: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主体进入的影响

    案例C:车企舆情正负面识别与预测

    案例D:旅游行业游客满意度分析

    具体详情可以登录网址进行查看:

    (https://mp.weixin.qq.com/s/L72CD2pQMzl7DBu6QCwdfg)

    三、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产生奖项如下:

    一等奖不超过10个;二等奖不超过参赛案例总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案例总数的30%

    四、案例评审规则

    优秀案例评判原则为旨在解决经济、金融、生物医学、工业、教育、商务等实际领域重要问题,用合理的统计方法进行统计建模和分析,并把统计知识体系渗透到案例教学中,使学生在案例学习中掌握具体统计分析技术,具有良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大赛评审专家库由具备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教师组成,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五、提交形式

    请各参赛队于2020720前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按参赛通知要求提交案例正文、数据和程序等参赛材料anjing@zufe.edu.cn),经校内选拔赛后向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统计案例大赛组织委员会推荐15队伍参赛


    本校报名联系人:安婧

    报名电话:87557159(数科学院楼401办公室)

    报名邮箱:anjing @zufe.edu.cn

    附件12020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格式规范

    附件22020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承诺书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竞赛委员会

                                                                                二○二○年五月二十九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0年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