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我院教工党员积极开展三联系活动
    作者:学院新闻部 日期:2010-09-16 点击量: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我院教工党员积极开展三联系活动
    为了深入推进“育人成才先锋”创先争优工作,9月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党员会议,院党总支书记杨辉煌主持会议并作了发言,他要求要认真落实好“教工党员三联系”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赢得了在座教工党员们的热烈反响。

    结对帮扶,创先争优

    “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作为教工党员,我们应当承担好教书育人的职责。对于学生,应在学习、生活、精神等方面给予帮助,切实地落于实践。”杨书记指出,学院近年外省招生人数较多,家庭困难的学生也不少,部分学生面临着不小的生活与心理压力。他希望教工党员能够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努力帮助学生们克服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同时,杨书记强调要改变以往以党支部为单位对贫困生进行关注的方式,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让每位教工党员至少负责联系一位贫困生,并和其所在寝室、班级,建立良好的沟通平台,更好地促进师生交流,由点及面,从而正面积极引导学生,共同建设和发展学院。

    最后,杨书记代表数统学院党总支从坚持教育方针、加强党政联系、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及加强专业学科建设等五方面作出承诺,并对广大教工党员提出期望:应立足本职,从广大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切实为学生们办实事,发扬争先创优精神,使“三联系”举措真正成为学生们满意的工程。

    践行承诺,师生偕行

    之后,教工党委第一、第二支部书记分别针对数学系与统计系介绍了“教工党员三联系”工作的具体安排,一一落实了每位教工党员结对的学生与所在寝室、班级的信息。并提出要求,要长期坚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政联系,加速学院发展,注重学科建设,真正实现教师与党员的双重身份;对于学生,尤其是贫困生,不仅要关注其个体的生活与学习,还要注重联系寝室,联系班级,与学生们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从而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使学院全体学生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的开展事先联系了有关学生与教工党员,双方均达成共识。不少学生对此次活动深表期待,而教工党员们纷纷承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学生,并积极地与其保持密切沟通与交流,践行承诺,师生偕行。

    上一条:浙江财经学院关于做好第三次腾空房销售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注重学生规划,创建学院新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