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18级学生黄科宇在2020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日期:2020-10-19 点击量:

    10月15日, 2020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决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我院18大数据专业的黄科宇同学与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的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了决赛第九名的好成绩,黄科宇同学也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本届大赛决赛共设置了四道赛题:无人车安全驾驶仿真赛、视频生成挑战赛、语音鉴伪挑战赛和零样本目标分割挑战赛。黄科宇同学是语音鉴伪赛道的选手,这是他第一次接触语音鉴伪领域。但他曾经多次参加全国性科技挑战赛、数字创新大赛、算法精英赛等比赛,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和专业的知识技能。此次参赛,他抱着学习的态度,在同伴和导师张永全老师的帮助与鼓励下,一路披荆斩棘。他也深信,语音鉴伪也将为AI语音领域带去重大突破。

    据悉,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之江实验室、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中国信通院、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目的是突破人工智能的关键基础与核心技术,发掘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专家人才,激发全社会对于人工智能的广泛热情。该赛事自8月启动以来,该赛事共吸引了海内外1400余支团队、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决赛期间,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东京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及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阿里巴巴、腾讯等科研机构和企业的41支队伍参加角逐。


    上一条:我院与文都国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捐赠合作协议 下一条: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