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十五春秋 数科芳华”建院15周年庆祝大会暨迎新晚会
    作者: 日期:2020-12-23 点击量:

    1222日晚,十五春秋 数科芳华”数据科学学院建院15周年庆祝大会暨迎新晚会在普华大剧院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晓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楼胆群应邀出席,我院社会合作导师、优秀校友、合作单位代表、全体教师生1200余人参加晚会。

    晚会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的祝福视频中拉开帷幕。我院院长洪兴建代表学院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亲切的问候与最美好的祝愿。他深情回顾了15年来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全面总结了学院党建思政、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系列办学成果,积极展望了下一个15年的奋斗目标。

    洪兴建院长致辞

    晚会共分“携手同心梦致远”、“杏坛薪传弦歌续”、“ 韶华桃李满庭芳”三个篇章。开场舞《鼓舞飞扬》后,师生同台表演《璀璨数科》走秀将晚会推上了第一个高潮。歌曲联唱《歌声飘过15年》,唱响了一代又一代数科人的梦想,用艺术交融的形式诠释了许久未归的数科人重回学院的喜悦之情。朗诵《潮起钱塘 数科风流》,为15周年院庆献上声声祝福。街舞《Take Over》旋律轻快,以青年视角,为最好的时代和最美的青春踏歌起舞。音诗画《青春的誓言》,呈现了数科学子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心怀梦想、与时偕行的青春风貌。民族舞串烧《民族赞歌》,展现了不同民族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传统文化《中华武术》节目展现了中华儿女精忠报国、剑啸蓝天的长虹气势。

    晚会中,对学院建设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金牛奖”获得者,默默付出、孜孜不倦的“红烛奖”“育才奖”“攀登奖”“薪传奖”优秀教师代表,笃实坚毅、进德修业的“笃学之星”“实创之星”“进德之星”优秀学生代表和携手同行、以院为荣的“春风奖”优秀校友、社会导师、合作单位代表进行了颁奖表彰。

    优秀学生代表为金牛奖获得者送上奖杯和鲜花

    楼胆群为“红烛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徐晓东为“春风奖”获得者颁奖

    洪兴建为“育才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段雪辉为“攀登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周银香为“薪传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3F600

    何露霞、李杰为“笃学之星”“实创之星”“进德之星”获得者代表颁奖

    晚会上,师生献上了对唱《好大一棵树》,以优美的律动、轻柔的声调诉说着浓厚的师生情谊。在小品《烛芯》诉说退休教师最后一课的感人故事后,举行了隆重的教师荣休仪式。荣休教师热泪盈眶发表了感言,为新进教师佩戴校徽、新进教师为荣休教师献上鲜花,在新老互动中领悟传承着数科人教书育人代代传的奋斗精神。晚会还邀请了我校郭桢爱心基金发起设立者2010级校友郭桢父母来到现场,诉说了爱心基金设立和运行6年多来的感人故事,以现场思政教育的形式,激励数科人始终秉持一份感恩的心,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财大,勇担历史使命,做一个大爱之人。

    荣休教师代表刘晓芬、吴静

    晚会以师生共同参与的形式,通过不同类型的节目展现了数科学院建院15周年的风雨历程和点滴成绩,描绘出学院继往开来的辉煌蓝图。在全体师生合唱《和未来有约》中,领导、校友、师生代表按下按钮开启了“乘风破浪 逐梦远航”的梦想起航新征程。数科人将始终谨记“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恪守“让数据说真话”的院训,在下一个15年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力争在2035年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数据科学学院。

    “乘风破浪 逐梦远航”梦想起航仪式

     

     

    上一条:我院党代会代表团参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 下一条:我院与浙江省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