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科学院举行“五一五天乐,青春正当时”系列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5-06 点击量:

    为抗疫出力,五一不远游。为响应杭州市疫情防控政策,数据科学学院全体师生非必要,不离校,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五一假期。为丰富全体数科师生五一活动,学院为师生准备了“云游中国”、“疫”后有约、“疫”寝生活、“我给新时代青年画张像”、“数科荣耀杯”等活动。我院学子积极参与,丰富假期

    “云游中国”线上分享

    “云”游中国,青春正好,来自四面八方的数科学子共同分享自己的家乡风情,相约疫情后游遍中国。新疆车库的大草原、与天接壤的青海湖、遍地是小吃的成都和重庆、千年古镇——西塘、六朝古都——南京、四季如春的云南……云游中国,穿越山海,“云游中国”——线上分享祖国美景活动共征集到100余份分享作品,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满怀热情分享着家乡的美景。            

     

    深夜放毒“疫”后有约

    深夜放毒,“疫”后有约,东方或西方、江南或塞北,数科学子们将心中的美食线上分享,找寻最值得品味的美食佳肴。无论是家乡的味道,还是网红店的喧闹,从重庆烤鱼到贵州烙锅,收到的120份作品中,有大家对家乡美食的眷恋、对父母拿手好菜的怀念,更有对疫情过后那种能去自由探索更多美食的期待和新奇。数据科学学院的同学们把这种期许放在心中永远保鲜,让这些与美食的约定,在后实现。


    充电时刻“疫”寝生活

    “疫”寝生活,不负好时光,收集快乐记忆,展示寝室生活。寝室里有追剧和游戏,寝室里也有学习和自律,生活中总是有许许多多的意外,这个五一假期大家在一起收获最特别的假期。“疫”寝生活,充电时刻,本次活动共收到80余份来自同学们的寝室故事分享,纵然尚在封校,纵然学校很小,寝室里的生活也多姿多彩。

     


    五四专场——我给新时代青年画张像

    五四精神,青年画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由数科学子共同描绘。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热血青年的奋斗,是否也让你为之一振?眼之所映,画之所临,数科学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记录下奋斗青年们最美的姿态,60余张来自数科学子们的画像,诠释了他们对于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的理解。生逢盛世,我们更该厚积薄发,破浪前行,数科学子们的画像也是他们心中的五四精神,为祖国添砖加瓦,我们义不容辞。


    荣耀杯之荣耀时刻

    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学院师生分别组队,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荣耀之战,31支电竞小队在峡谷中狭路相逢,用特别的方式陪伴同学们度过疫情期间的五一假期。闪现、开团、探视野,紧张的比赛将让同学们忘却了不能离校的悲伤,和老师们尽情享受酣畅淋漓的荣耀决战。冠亚季军队伍,收获了来自学院的神秘大礼包。

    另外,在五一假期期间,数科党委也开展了留校学生走访慰问活动,辅导员认真查看学生宿舍区防疫措施,嘱咐同学们严格遵学校防疫政策,鼓励大家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疫情的影响,同时还为每个寝室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大礼包。

    疫情限制了我们的脚步,但是自由的心灵永远飞向远方。不负好时光,五一宅寝乐。五一小长假,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数科学子欣赏了中国大地的云上美景,云享受了中华美食,更增加了舍友间的亲密度,收获了与外出游玩的不同的体验和乐趣。宅寝不缺乐,五一共逍遥。疫情当下,每天都是人生限定,看似平淡的生活,也终将成为记忆中的一座宝藏。疫情迟早结束,我们也总会相见相拥相聚。

     

    上一条: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二在数据科学学院举行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