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2-04-20 点击量:


    414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在6号学院楼402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各系部负责人以及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杰主持。

    李杰老师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并对数据科学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整理和总结。参会人员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进行研讨,明确了课程思政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学院要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使课程思政进教学大纲、进课程教材、进课堂教学,构建课程思政育人格局。

    各系、部负责人在会议中进行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一致认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达到更高水平,需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意识,课程思政能力,依托专业建设,按照专业类别规划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协同解决院系、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教学研究中心示范引领作用;

    二、推动课程思政资源库的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思政教学案例设计、课程思政资料整理汇编、课程思政元素挖掘等工作,从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顶层设计,进而保证课程思政建设的顺利;

    三、加强专业教师思政培训,创新教学方法,让思政教育“如盐入味”,在教学过程中起到画龙点睛的育人效果。

    四、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明确教师的工作态度和言谈举止本身就是课程思政。



     

    上一条:数科学院举行“五一五天乐,青春正当时”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在省“民生民意杯”第十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