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反诈有你‘视’不可挡”防诈宣传主题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3-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反诈防骗宣传力度,增强学生自主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有效提升学生反诈防骗能力,保障广大学生切身利益,积极构建全方位、全覆盖、全民化的防范战线,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的良好效应,扎实推动“无诈校园”品牌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和谐文明的校园育人环境,校保卫处会同有关部门单位联合举办浙江财经大学首届“浙商银行杭州下沙支行杯”反诈防骗宣传主题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反诈有你 “视”不可挡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保卫处、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成教生。

    四、征集时间

    2021年3月29日—5月9日

    五、比赛内容及要求

    本次大赛分为微视频制作、文创宣传两个赛道比赛,参赛选手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参赛团队一般不超过6人。

    (一)微视频制作赛道

    参赛作品须紧靠大赛主题,内容、形式不限,小品、相声、快板、情景剧、表演唱、歌曲以及其它创意类节目均可制作微视频参赛。

    1.作品格式要求:微视频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8分钟,画面高清,输出格式为mp4、wmv、avi、rmvb、mpg、flv等常见视频格式,片中尽量使用普通话,如因情节需要使用方言,需在视频上插入字幕。

    2.作品内容要求:作品需围绕主题,立意明确、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精彩文案(视频内容介绍、补充、点睛等,作为抖音、微信视频号刊发时的文案)。

    3.参赛者提交材料,请备注“学院+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微视频制作+作品名”以便信息核对和评选。

    (二)文创宣传赛道

    参赛作品紧靠大赛主题,内容不限,艺术作品、海报、宣传标识(logo)、宣传标语、文创周边等能达到反诈防骗宣传效果的作品均可参赛。

    1.作品格式要求:海报等平面设计类,JPG,色彩模式:RGB,分辨率:300dpi,画幅尺寸:A2(420mm*594mm),可采用横、竖两种构图,每张上传图片不得小于1M;宣传标识(logo)类,制作软件自主选择,尺寸为20*20cm,分辨率为300像素/英寸。上传作品包括成品图片一张(jpg格式),psd工程文件一份;其他类别作品不作格式要求。

    2.作品内容要求:作品需围绕主题,立意明确、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精彩文案。

    3.参赛者提交材料,请备注“学院+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文创宣传+作品名”以便信息核对和评选。

    六、奖励办法

    奖项设置:本次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优胜奖20项,具体奖励如下:

    特等奖:奖金4000元,三课堂学分:负责人1分,成员0.5分/人

    一等奖:奖金2000元,三课堂学分:负责人1分,成员0.5分/人

    二等奖:奖金1000元,三课堂学分:负责人0.5分,成员0.25分/人

    三等奖:奖金600元,三课堂学分:负责人0.5分,成员0.25分/人

    优胜奖:奖金300元,三课堂学分:负责人0.3分,成员0.2分/人

    参与奖励:参赛未获奖作品经审核切合大赛主题、满足赛事要求,均可获得三课堂学分0.2分/人

    七、其他事项

    (一)作品报送。请各学院积极发动组织参赛,报送相关作品不少于8份(其中微视频作品至少3件),作品以学院为单位于2021年5月9日前将参赛报名表汇总表(见附件)和作品电子版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xueshugy2017@163.com,联系人:李桢老师,联系电话:86731678。同一作者投稿数量不限。

    (二)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转载、简单改编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比赛中所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引起的纠纷,一律由参赛者或参赛团体承担法律责任。

    (三)参赛作品版权归属。学校对所有参赛作品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包括用作复制、记录、展览、宣传、推广、演绎、改编及广播等用途的权利,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作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四)大赛组委会将适时举办颁奖典礼,对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和作者进行表彰。


    保卫处  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创业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3月29日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告[2021年4号] 下一条:关于开展校园“防诈宣传月(4月)”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