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告[2021年4号]
    作者: 日期:2021-04-14 点击量:

    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国范围内有序铺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科学、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措施。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高校学生流动性强、人员聚集、社会关注度和工作敏感度高,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有序、安全平稳地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属地统一安排,杭州市萧山区新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于近期来校为师生接种疫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对象和费用

    (一)接种对象

    年龄为18周岁(含)以上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外教、留学生等非中国籍人员暂不列入本次接种范围。

    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禁忌主要包括:

    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妊娠期妇女。

    (二)接种费用

    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师生免费接种政策。

    二、接种时间、地点和流程

    (一)接种地点

    文化中心一楼大厅(创业学院)

    (二)接种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接种流程

    1.完成网上建档。(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

    2.认真阅读并如实签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筛查表》及《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附件2)。

    3.排队等候。师生携带身份证于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位置,进行测温,依次间隔1米线排队等候。

    4.咨询服务。完善建档及签署相关文件,进行健康筛查。

    5.预检登记。回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筛查表》及《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对接种人员进行预检、登记,签字确认等工作。

    6.实施接种。进入接种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接种;领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告知书》。

    7.留观区观察。接种后依次到达留观区,在留观区进行30分钟的观察。留观期间如有任何不适,应第一时间求助现场医务人员或工作人员,或前往应急救护室。

    8.结束离场。留观30分钟后无异常,请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告知书》回执单上签字,在出口处将回执单交回给工作人员并配合进行相关信息录入,完成后方可离开。

    9、妥善保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告知书》,如有不适请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告知书》及时处置。

    三、报名组织工作

    (一)组织发动

    各部门、各单位要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疫苗接种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联络协调,加强宣传动员,做到人人知晓、人人确认,引导鼓励18周岁(含)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积极接种。如确因身体等原因不适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请填写《不适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情况说明表》,交于部门(单位)留存。

    学生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继教学院等要做好学生及教职工疫苗接种的通知、动员、组织、建档及数据统计等工作。根据接种计划合理安排师生、员工有序前往临时接种点接种。

    (二)建档流程

    为减少等候时间,避免聚集,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师生在接种前提前自助建档。手机建档流程:支付宝--搜索“疫苗”--选择“疫苗预约接种-杭州市” --选择“成人建档”—按要求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定位选择“杭州市萧山区新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提交。(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

    四、注意事项

    1.接种前

    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空腹接种;疫苗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必须携带身份证、手机、1支水笔等物品,自备口罩。

    2.接种时

    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向医生主动提供自己健康状况,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如果接种部位有伤口,尽量避开伤口选择另一侧接种。

    3.接种后

    接种完毕,必须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止血棉签丢入医疗垃圾桶或黄色医疗废物垃圾袋中。等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才可以离开接种点;接种后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建议要清淡饮食,多喝水,忌饮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剧烈运动。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向现场医生报告。

    4.请各位师生接种前认真阅读并如实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筛查表》。

    五、有关要求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立有效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知情同意、应接尽接”原则,加强宣传动员,提出明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实施,引导鼓励辖属人员积极接种,稳妥提高接种意愿和接种率。符合接种条件的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自觉接种新冠疫苗。

    浙江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关于转发《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区分局<关于开展高教园区在校师生涉“双卡一号”行为排查工作的通知>》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反诈有你‘视’不可挡”防诈宣传主题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