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浙江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2-05-19 点击量:

    各学院: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省赛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为进一步扩大学生通过创新创业大赛提升能力的育人成效,要求我校参赛学生人数不低于学生总数的30%,为做好赛事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名额分配

    根据主管部门要求,学校将参赛名额分配至学院,请各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各学院具体参赛人数要求如表所示:

    序号

    学院

    本科生数

    研究生数

    参赛人数

    1

    财政税务学院

    1279

    195

    442

    2

    公共管理学院(MPA学院)

    732

    80

    244

    3

    会计学院(MPACC学院)

    2941

    278

    966

    4

    金融学院

    2180

    260

    732

    5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1278

    71

    405

    6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

    1264

    55

    396

    7

    经济学院

    1469

    233

    511

    8

    法学院

    938

    122

    318

    9

    外国语学院

    755

    77

    250

    10

    数据科学学院

    1043

    155

    359

    11

    人文与传播学院

    944

    71

    305

    12

    艺术学院

    740

    13

    226

    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0

    33

    10

    14

    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

    0

    39

    12

    15

    中国金融研究院

    0

    54

    16

    二、学院参赛项目来源路径

    1.自去年大赛启动以来,各学院已有一批参赛项目上传至学校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库,已经入库的项目,各学院管理员可通过https://www.chuangyeds.com/index/login.html查看,务必要求参赛团队到大赛官方系统进行报名,互联网+报名将根据国家系统确定有效性。

    2.各学院学生已经做好参赛准备但尚未在学校项目库系统上传的参赛项目,已参加其他类型的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项目仍可参赛。

    3.近3年《创业基础》课程的课程作业都是以商业计划书形式完成的,课程作业符合参赛的要求,学院可进行针对性动员报名参赛。

       每个参赛项目成员不低于3人,最高不超过15人,各参赛团队可根据项目需要确定团队参赛人数。

    三、参赛报名系统及报名说明

    请各参赛团队在5月20日前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操作指南见学生操作手册,赛事问题可通过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咨询。其中,国际赛道参赛项目申报人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上任选其他一个赛道报名的同时。

    四、校赛奖项设置及评审

    学校将在报名结束后,在前期校内系统参赛项目遴选基础上,进行新一轮评审,评审出2022年学校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0项、银奖20项、铜奖30项。校赛优秀获奖项目将推荐参加省赛。具体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项

    1.为鼓励更多同学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在参赛过程中加深对项目的理解,提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本项工作,以确保高质量完成该项工作。

    2.2022年学校创新创业大赛将设置“优秀组织奖”,各学院参赛情况将于奖项评选和明年的重点项目推荐名额挂钩。

    3.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凡是报名参赛的同学可获得第三课堂创新创业学分0.2分,或校级金、银、铜奖的分别可获得1、0.5、0.5分。

    4.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须尊重中国文化,符合公序良俗。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之后出生)。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大赛宣传动员、赛事组织、项目培育和推荐工作,原则上参赛学生数应不低于本院在校生人数的30%。积极创造条件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支持。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附件: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操作手册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第十三周学风建设情况通报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第十二周学风建设情况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