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应用统计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升学宣讲活动来啦!
    作者: 日期:2022-05-31 点击量:

    530日下午,为帮助学生多方位了解生涯规划,精确未来方向的需求,应用统计学专业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升学宣讲篇”,邀请了有丰富留学经验的学长学姐,与数科学子分享出国留学的相关经验

    1. 17应用统计 朱鸿俪娜

    来自17应用统计的朱鸿俪娜,已被香港理工大学录取。她从留学国家或地区的选择、DIY或留学中介、出国时间规划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出国留学的基本流程,并强调可以通过梳理和确定自己的学习需求以及留学预算来选择国家。她指出DIY与留学机构相结合的“半DIY”模式更为适用,这样既有自己的节奏,又能在中介机构的帮助下提高被录取的可能性。

    2. 17金融数学专业 高雪

    17金融数学专业的高雪,已被爱丁堡大学录取。她着重强调要注意不同大学提交申请的时间,避免由于竞争太过激烈,从而错过申请通道;申请不同专业时需留意国外大学对国内本科课程的要求,要提前修读对应申请学校要求修读的课程;出国留学是长达四年的拉锯战,有留学意向的同学要尽量保证四年绩点的能达到申请国外大学的标准。

    3. 16应用统计 周济豪

    16应用统计的周济豪,已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一年。他以视频展示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间从选择出国到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的经历,讲述了留学目标的确立,并以自己留学一年的经历和体验为例,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实用的留学建议和注意事项。

     

    即使生涯发展之路尚未启航,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也会犹如一盏明灯,照亮未来的征程。

    上一条:“高质促就业,数科筑梦行”系列活动八: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大数据专业升学经验宣讲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