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心理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园区 >> 正文
    关于举办数科学院第一届班级素质拓展大赛 暨5·25心有所爱之“以班为名,不负韶华”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05-23 点击量:

    一、竞赛时间与地点

    2019年5月25日上午八点半,在西操场举行。(如遇下雨则改期举行)

    二、比赛分组

    以数科学院大一各班级为单位组队,共6支代表队,具体组队名称如下:

    18大数据,18金融数学,18经济统计1班,18经济统计2班,18应用统计1班,18应用统计2班


    三、竞赛项目

    团体类(各占20%)(每人限报两项,报六人多足和毛毛虫不能兼报抱球饶障跑和播收接力

            1.15×50米接力(6男9女)

            2.6人多足(3男3女)

            3.毛毛虫(4男4女)

    4.抱球饶障跑 (3男3女)

    5.播收接力(4男4女)

    6.最佳运动员评选方法

    每班各自选出两名最佳运动员(一男一女)共12人参加最后学院的最佳运动员评比,最后男女各取一名发放奖励。

    男生MVP:1分钟俯卧撑,智力项目,800米

    女生MVP:1分钟仰卧起坐,智力项目,400米

    一分钟俯卧撑按个数计分40个(包括40)以下一个3分,40个以上一个5分,一分钟仰卧起坐按个数计分56(包括)个以下一个3分,56个以上一个5分,智力项目分两轮,一轮答题,一轮动手,都分别按时间计分,第一名100分,第二名80分,第三名65分,第四名50分,第五名40分,第六名30分,800M(400M)按时间计分,和智力项目计分规则一样,答题项目答错一次扣20分(答错之后还可再次答题),以此类推,动手项目没弄出来的计30分,最后取总分进行排名,如果出现总分相同者,由现场各项表现综合评比选出第一。

    四、运动员资格

    运动员必须是本学院正式注册的大一学生,

    五、报名办法

    (一)每个班报领队一名(由体委或班长担任),报最佳运动员两名一男一女

    六、竞赛办法

    1)身体不适无法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须凭医院证明请假,否则按无故弃权处理。

    2)运动员须遵守体育道德规范,文明参赛,若出现作弊行为,则取消所在班级团体总分名次。

    3)检录:需携带学生证

    (一)接力赛:需再赛前自行制定好接力顺序

    (二)6人多足:两两绑住膝关节以下部位,协同跑到30米,速度快的队伍获胜。

    (三)毛毛虫:按以下规则要求,根据通过规定路程的时间长短进行排名:

    1)参赛队员双手抓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队员之间通过配合让毛毛虫在跑道上行进,行进中毛毛虫不得接触地面,以各参赛队毛毛虫尾部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

    2)所有参赛运动员的双手均不能离开毛毛虫,离开即为违规;参赛运动员从毛毛虫上落下即为违规;违规取消比赛成绩。

    (四)八人饶障跑:每队6人(3男3女),赛道两头各站3人,间隔50米。起点处,第一名队员双手抱住2个排球向前跑,途中单绕6个障碍,若中途球掉落,须捡起球后回原位再继续。若少绕障碍,每次加时5秒,到达接力区击掌传递。以此重复,待最后一名队员完成后计时结束,用时少者为胜。

        (五)播收接力:每队8人(男4人、女4人),先播后收。距离30米,由男队员开始依次把实心球放入指定位置,与女队员击掌后,由女队员依次将实心球收回来,全队完成后,时间少者为胜。

        七项目时间安排8点40正式开始比赛,先进行毛毛虫和抱球绕障跑,每次两个班级,结束后进行六人多足和播收接力,结束后进行接力赛,最后进行最佳MVP评选。

    八、名次及计分办法

    (一)所有项目按成绩录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各项目按9,7,5,3,1计分;。最后按总分进行排名

    九、奖励办法

    加分:所有人到现场签到并签退就有0.2分德育分,获一等奖班级运动员加一分德育分,二等奖班级运动员加0.8分,三等奖班级运动员 加0.5分

    最佳运动员

    男生1副蓝牙耳机(mifo/魔浪 o5)

    女生一只口红(兰蔻小羊皮,色号自选)

    团体项目

    一等奖班级奖金300元

    二等奖班级奖金200元

    三等奖班级奖金100元



    上一条:关于办理2018—2019学年本科生暑期留宿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