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心理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园区 >> 正文
    吾悦辅导站七心系列活动之心有所依:理解压力,直面生活——压力管理讲座
    作者: 日期:2021-12-07 点击量:

    127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在学院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压力管理讲座,有幸邀请许毅教授带来“压力管理”主题讲座。许毅教授是浙大一院精神卫生中心创始人,浙江大学终身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浙江省精神卫生首席专家。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段雪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以及100多名师生参加。


    本次讲座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什么是压力,以及造成压力的压力源种类。第二部分简述了压力的积极作用。适当的压力有积极作用,有压力才有动力,能提高工作效率、能力,能提高适应力并激发潜能。第三部分简要说明了压力的危害。不适当的压力会降低工作、学习的能力,会导致社会功能下降,会加重原有疾病或导致心理疾病。第四部分,教授指导师生们如何设立压力管理的目标,并明确压力管理的目的是达到压力水平适度,由此保持工作、生活的平衡,实现生活幸福快乐。第五部分教授传授了压力管理的策略,指出要以积极的态度分析压力事件的性质,有计划、步骤地拟定解决计划,学会以正确、积极的态度应对压力。

    另外,许教授还分享了一些通过自我训练达到提升应对压力能力的方法,希望师生们需要学会包容自己,学会平衡好工作、学习与生活。许毅教授的本次讲堂深入浅出,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压力的来源和处理压力的方式,各老师学生感悟良多。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一枝一叶总关情——我院圆满举行2021年自强学子慰问会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召开寝室长培训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