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心理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园区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日期:2021-11-29 点击量:

    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掌握自我调适的意识与能力,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推动心理知识的普及,我院大一、大二各班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在各班心理委员的组织和同学们的配合下,班会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PPT讲解、电影播放、游戏互动等等,各有千秋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学到知识、加强意识的同时得到了愉悦放松,也有助于提升班级凝聚力。



    十年来,教育部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愈加重视,根据一项以全国12.6万大学生为对象的调查显示,20.3%的人有明显的心理障碍。尽管如此,只有极少数学生接受了心理咨询方面的专业性帮助,而绝大部分并没有真正认识到这一问题,一定程度上不能不说明心理健康教育的紧迫性、必要性和艰巨性。

    作为大学生群体——一个看似轻松,事实上却承担巨大压力的群体之中的一员,我们应当保持乐观的情绪、开朗的心境,持续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望。



    上一条:“吾悦”辅导站召开寝室长培训大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赴浙江有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践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