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礼赞百年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4-07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财经大学于2021年3月30日下午2点在学校普华大剧院举行了主题为“礼赞百年心向党”的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并记录发表心得感悟。

      本次电影题目为《武汉日夜》,主要讲述了新冠疫情以来,武汉医院里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以及患者努力抗击疫情、与死神做斗争的感人故事,展现每个平凡人的不平凡,中国人民面对逆境时的众志成城和坚韧不拔。影片中的许多片段都引发了同学们的感触,把每个人都拉回了2020年艰难钉日子里,如29岁的医生吴小艳,在已开启回家的旅程后,听到号召毫不犹豫的逆行回武汉;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奔赴疫情最前线,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扛起了危险背后的责任,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是这个时代中国人民的写照,在危难面前绝不低头!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认清共产党责任使命;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本次疫情期间,学生党员担起党员的责任,有的党员加入到各个社区,成为新冠疫情志愿者,为疫情控制献出一份力量;有的党员利用专业知识,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调查和专业分析并提出相应建议,在疫情中展现党员力量。

      经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人员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志向。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里,党和国家和人民一同经历了风风雨雨,凭借集体的力量与敢于挑战的精神,成功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在风雨中不断成长。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各位党员要不忘过去,秉承初心,传承坚韧不拔的品格,学习党史、向革命先辈看齐,携手迈向下一个征程。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积极接种疫苗 共建免疫长城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