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工作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报道 >> 正文
    我院经济统计系成功举办第 3 期经济统计沙龙
    作者: 日期:2020-11-16 点击量:

    11月10日,第3期经济统计沙龙在学院楼500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高技术产业全球价值链相关问题探讨》,由项莹老师主讲,刘波老师主持,有20余位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探讨。

    3EAC8



    项莹老师首先对高技术产业的总量结构、产业范围和创新驱动三个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围绕高技术产业的相关测度方法包括全球价值链分工的出口分解技术、生产分解技术进行了梳理;最后采用生产分解模型以及空间计量模型对中国高技术制造业的生产率效应进行了测度。

    3E6D9


    与会老师和同学围绕高技术产业相关问题进行激烈探讨,使得学生对高技术产业有个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对下阶段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一定的交流,寻求多个团队共同合作的可能性。



    上一条:我院经济统计系成功举办第4期经济统计沙龙 下一条:2020年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