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教学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学报道 >> 正文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浙江省研究生组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日期:2022-04-17 点击量:

    4月16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浙江省研究生组选拔赛在浙江财经大学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大赛吸引了全省339名研究生报名,经过校赛初选、省赛网络评审等环节,共有20支参赛团队入围了最后的线上展示和答辩环节。大赛邀请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浙江省统计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作为评委邀请天津财经大学王健老师担任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东北财经大学刘颖老师、屈超老师担任大赛仲裁委员会委员。大赛开闭幕式由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周银香主持。

    开幕式上,浙江财经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陈星平在致辞中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评委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此次大赛在引导学生创新实践、提高学生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方面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参赛选手能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并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满意成绩。

    在随后3个多小时的比赛中,20支入围决赛的队伍通过视频报告和线上答辩等环节,展示研究成果、表达观点立场。评委老师专业严谨、公正公平,并针对参赛作品和选手表现给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最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李勇教授对本次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对各参赛队伍成员的精彩表现进行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同时也从作品选题、调查方法、统计模型、结论与政策解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进一步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准确使用定量方法,真正做到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闭幕式上,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洪兴建教授致辞。他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评委、参赛队伍表示由衷感谢,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同各参赛高校深入开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交流。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浙江财经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的三项作品获得晋级国赛资格,将代表浙江省研究生组参加全国总决赛。此外,根据大赛规则,推荐产生了国赛三等奖以及浙江省赛的各个奖项。

     

    下一条:我院经济统计系成功举办第5期经济统计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