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喜迎华诞 百年追忆”寒假实践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3-09 点击量:

    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无数前辈和先烈用鲜血和时光为后人总结了无限宝贵经验。值此百年建党之际,数据科学学院党委的号召之下,我院研究生支部开展“喜迎华诞,百年追忆”寒假实践活动,以党员、积极分子为代表,实地探访家乡红色纪念馆、纪念地,以真切体悟红色精神,感悟红色魅力,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岁月中的光辉业绩。

    稚子童声,铿锵爱国之情

    为追溯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党史,洪杨同学前往坐落于温州市江心屿的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在馆内,她一边聆听照片中这位小讲解员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红色经典,一边随着解说把思绪带回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稚子童声,不禁感叹:“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孩子们在红色精神的熏陶下成长,才能永不忘先辈之恩,牢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

    西子湖畔,青年踏歌而行

    位于杭州市北山街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反映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立下的功勋以及为探索社会主义道百年的艰辛历程。陈文星同学在杭州历史馆中重温了百年党的发展的光辉历程,不禁感叹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身为青年的我们,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

     

    风雨苍黄,革命号声嘹亮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参观相山区革命烈士陵园后,高耸的石碑与墓碑上不计其数的英烈名字,让王元钊同学深刻地感受到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的艰难险阻与光辉历程,以及革命先烈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的英勇付出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感染与激励着我,让我们了解当年靠什么战胜敌人的,记住先人们流下的每一滴血,逝去的每一位生命,不仅让我们学习了革命战争的历史,更让我接受了灵魂的洗礼

     

    苍松翠柏,红星存志不灭

    “如今繁荣安定的中国正是先烈用血与肉类筑起来的, 寒风不再刺骨,是心中的一腔热血,是碑上闪烁的红星,是杨得志同志苍劲有力的题词,让我不再退缩。”来到繁昌县革命烈士陵园内的王嘉伟站在了这片绿荫满园、安静庄严,但曾洒满献血的土地上,“我知道,此时一颗爱国的种子已经悄然生长。烈士们已经离开了我们这碑林走过,仿佛接受了人生的洗礼让我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红船轻桨,荡漾革命箴言

    南湖畔,红船旁,王佳顺在认真听着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故事,他说:“来到嘉兴南湖,我望着红船,望着毛主席,感慨万千。革命先辈们用血肉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和平,我们这代出生在国家蓬勃发展的阶段,但也不应忘记建国的艰难险阻。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来报答革命先辈们的付出,带领我们祖国走向复兴。” 邹老前辈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千里奔波,只为传承红色意志,传承革命火种。

    红色文化是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精神文化和物质遗产。沧海桑田,时代在前进,生活在变迁,红色优秀文化一直沉淀与历史并展现出永恒的强大的生命力。通过此次寒假实践活动,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积极融入当地的红色故事,以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在实地考察和走访中,他们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的栉风沐雨、百年的艰苦奋斗、百年的沧桑巨变、百年的慷慨激昂唯有艰苦奋斗、开天辟地,方能铸就今天的辉煌。今后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前行,以传承红色精神为己任,开辟新的征程。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