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 正文
    党员进社区,共跨“智能关”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助力老使用智能手机及防诈骗宣讲
    作者: 日期:2021-06-09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干实事,做先锋的精神,切实提升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能力,云滨社区联合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走进社区,为社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app的操作,并开展防诈骗宣传


    202168号,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程秀红及陈巍嘉老师组织党员帮助老年人共跨“智能关”。活动中,党员们通过详细讲解与实际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一步一步为社区老年人讲解如何下载以及登录微信、使用电子出行码乘坐地铁公交。活动时正是老人们接孙子孙女放学回家的时间,在讲解过程中,孩子们也会帮助自己的爷爷奶奶使用app,祖孙其乐融融,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获得了新知识,也感受到了孙辈的关爱。

    同时,通过这次活动,老人们掌握了支付宝的使用,再也不用为购物付款而发愁了,还学到了如何用微信聊天。另外,通过了解现下流行的电信诈骗手段,老人们提高了警惕,表示有些手段自己曾经遇到过甚至险些被骗,以后上网要更加小心。

    这项活动的开展帮助社区老年人缩小了与年轻人的数字鸿沟握目前生活中必需的基本电子设备操作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做的最基本的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数据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将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每一名党员都深刻理解到中国共产党永远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永远在前进的路上。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折红船,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跟着动画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