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跟着动画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6-01 点击量:

    近日,数据科学学院开展了“跟着动画学党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们踊跃参加,在活动中以大学生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党史知识,共忆红色故事,领悟党的精神。

    本次活动以国产动画片《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第五季作为学习素材,该动画片以短小精悍的篇幅、生动活泼的形式讲述了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些重要历史事件。学院采用“每日一视频”的学习形式,每天为1集动画片安排一位讲解员,对动画内容进行讲解。学生党员轮流担任讲解员,引导其他党员交流学习感想。目前此次活动已有11名讲解员围绕动画讲述党史故事,学院党员共累计交流学习感想六万两千余字。

    “每日一视频”是数据科学学院的特色活动品牌,自2017年设立以来,坚持每年开展2至3次活动。通过对网络上海量短视频学习素材的选取、整理和分享,学院实现了“人人主动学、时时都能学”的良好政治理论学习氛围。

    上一条:党员进社区,共跨“智能关”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助力老使用智能手机及防诈骗宣讲 下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阿里巴巴总部开展“数字赋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