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 正文
    深入知行数字建设,调研公共文化服务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调研团队开展“知行浙江”调研
    作者: 日期:2021-09-13 点击量:

    8月中旬,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团队开展了“知行浙江”社会调研活动。在罗季老师的指导下,胡晓雨团队围绕“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改革:效能评估与经验总结”的主题赴杭开展调研。

    8月18日,团队在杭州图书馆开展了实地调研活动。据了解,杭州图书馆重视数字化建设,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搜集和储备文献信息资源,并快速推进网络借阅等数字化服务。为了更好地了解居民对杭州市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使用率和满意度情况,团队对图书馆读者展开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杭州图书馆不断充实和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加大数字文化建设投入、加强数字文化资源建设,从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改革进程,得到了读者的广泛认可。下一步,团队将评估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改革的均衡性和差异性,总结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改革的先进经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先进模式的应用,让更多群众共享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改革成果。

    推进数字公共文化服务是信息革命和大数据时代面临的重大课题,本次党员实践活动是数科党员们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研究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一次重要探索,为浙江省解决数字化新时代公共文化矛盾问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数科党员的时代担当。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新党员见会面 暨9月党日活动“把理想信念当作终身问题” 下一条:深入知行数字建设,探索教育高质发展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调研团队开展“知行浙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