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 正文
    深入知行数字建设,探索教育高质发展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调研团队开展“知行浙江”调研
    作者: 日期:2021-09-08 点击量:

    今年暑期,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陈加烨等党员组成的团队开展了主题为“数字化改革背景下的浙江省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的“知行浙江”社会调研活动。纵酷暑难挡,党员们热情不减。

    8月中旬,陈加烨团队在曾菊英老师的指导下前往杭州、绍兴和温州,实地开展了,实地了解浙江省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与现状。团队对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柯桥中学、苍南中学等学校的在校师生开展问卷调查和实地访谈活动,对学校公共教育和研发经费、师资力量、学校环境、互联网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调研发现,浙江省持续深入贯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战略,落实教育信息化,教育成果显著。下一步,团队成员将构建合理的指标体系对浙江省各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研究区域间的空间溢出效应,进而探索浙江教育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

    教育公平与教育质量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永恒的主题。本次社会调研活动中,党员们扛起了助力教育建设的时代责任,积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投身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以数字化为导向的课题研究为浙江省加快高质量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深入知行数字建设,调研公共文化服务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调研团队开展“知行浙江”调研 下一条:深入知行数字建设,躬行助推居民福利——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调研团队开展“知行浙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