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楼胆群为数科研究生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日期:2021-11-2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在6号楼402会议室为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讲授主题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专题党课,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雪辉、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楼胆群部长用13451020”这组数据向大家全面介绍和解读了六中全会公报的精髓要义。他指出,1指的是一个历史定位,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3指的是三次理论飞跃,明确为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指的是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指出每个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提炼了每个历史时期党推进的理论创新,总结出每个历史时期党的奋斗伟大成就。5指的是五大历史意义,改变了人民和国家的命运,创造了“两大奇迹”,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真理性,开辟了中国式现代化新路,锻造了最强大的执政党。10指的是十个方面宝贵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20指的是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

      楼胆群部长最后勉励大家要注重经验教训,总结历史,引领未来,向前发展。同时他希望研究生党员做到:思想要自由,做事要实在,学问要真切,要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本次党课结合数据特点,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使在座师生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余卫获第七届研究生“卓越之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