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返家乡红色网络宣讲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3-07 点击量:

      为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数据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在寒假期间开展“迎新春家燕归巢,传星火数科力行”返家乡红色线上宣讲活动,包括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内的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活动。50余名学生党员深入全国各地20多个区县探寻党史足迹,发现和讲述红色故事,在自媒体平台发布红色宣讲视频。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共完成20余个党史故事视频,共获得超过2万的总播放量和超700点赞量。


    宜烈士陵园的拍摄短视频介绍了红军艰苦奋斗的历程,在六盘水盘县会议旧址讲解红军在盘县留下的红色印记,并动情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坚定的革命信念,讲述他在铁窗生涯中,仍对狱友进行革命教育,坚持斗争的故事,近万名网友收看了这条短视频。

    以“六女上坝”为代表的塞罕坝围垦故事的视频,收获了300多名网友的点赞。视频引导同学们跟随镜头,了解历史课本没有写到的遵义会议的细节。同学们还寻访了瞿秋白故居、广州起义纪念馆等地,自豪地讲解家乡的红色地标,介绍家乡宝贵的“红色根脉”。

    参与活动的一位党员同志说道:“其实我早就知道红军长征经过我的家乡,但之前并没有认真学习过他们在这里留下的故事。这次为了做好宣讲视频,我来到他们驻扎过的地方,学习红军艰苦奋斗、心系群众、纪律严明的故事,这让我对家乡的红色根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把这份感动与自豪转化成学习工作的动力,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家乡、为祖国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露霞表示,学院党委组织同学们开展返家乡红色宣讲活动,正是希望同学们在主动走访、学习、讲述中,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互联网平台充分展示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面貌,鼓励广大青年学好党史,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守好“红色根脉”,传播青春之声。此次活动丰富了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的党史知识储备,传播了红色党史精神,鼓励新时代青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开展数字服务进社区防诈骗宣传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暨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