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开展数字服务进社区防诈骗宣传
    作者: 日期:2022-03-07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数字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1月8日下午,数据科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小组的三位学生党员来到宋都东郡国际小区进行防诈骗宣传,本次活动共打印了50份自制的防诈骗宣传单,共计发放43份,收获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小组共三名党员来到小区南门,穿上志愿者服装,对来往人群发放宣传单,先是收垃圾的阿姨对团队成员手中的宣传单产生了兴趣,成员们对此次来意进行了说明,并对阿姨进行了常见诈骗手段的提醒,最后询问阿姨是否安装了国家防诈骗APP,后者表示已经在民警同志的帮助下下载了防诈骗APP,随后一位爷爷也对团队的宣传产生了兴趣,小组成员依此为爷爷和阿姨讲解。


      接着,小组成员对沿街商铺进行防诈骗宣传,进行常见诈骗手段的介绍,并对国家防诈骗APP是否安装进行询问。在宣传过程中他们发现,年轻的父母多数会主动安装,而老年人则会因为不会操作手机、嫌弃麻烦等方面原因选择放弃,特别地,年纪较小的小朋友的防诈骗意识要比想象中的好,通过了解得知,这与学校的宣传和教育有较大关系。

      通过本次实践,党员小组认为本次活动的难点在于,老年人面对科技的进步,以及智能手机和智能家电的普及,由于理解学习能力不足等原困难以紧紧跟上时代的步伐,这也成为了电信诈骗犯常常钻空子的地方,使得老年人成为受害重灾区。

      通过此次返家乡、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数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中,担当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把专业知识与服务社会相结合的过程中,提升了专业技能和数科青年的历史使命感。


    上一条:支部党员风采——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一支部优秀党员的使命感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返家乡红色网络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