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英烈,祭奠英魂”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9-25 点击量: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加强研究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9月24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英烈,祭奠英魂”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峥嵘岁月,深刻感悟红色文化和传承红色精神。

    在前往纪念馆的路上,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自发唱起红歌。在烈士纪念碑前,党支部成员参加了公祭仪式,全体党员列队肃立,奏唱国歌,并向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支部党员随后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该馆共陈列了自辛亥革命以来直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50位革命烈士的斗争史迹,支部党员认真专注地参观,还有同志在纪念馆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全体党员真切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烈士们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爱国主义精神。

    作为党支部书记,杜星瑞说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将继承先辈留下的红色精神,做勇于担当、坚定信念的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先烈致敬,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院优秀校友沈梦涵上“学习强国”讲述《绘好统计“晴雨表” 当好共富“智囊团”》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