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校友 >> 校友活动 >> 正文
    回首十年风雨,今朝满堂齐聚
    作者: 日期:2017-11-21 点击量:

        十年,会改变什么?十年,可以收获什么?十年后的你和校园,又是什么样子?带着这样的疑问,11月4日,数据科学学院07届统计学毕业生回到母校参加校友返校日活动。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君兴、院长洪兴建、党委副书记刘向前等领导及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49684

    (校友们与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合影)

     

        秋高气爽的时节,十年前离开校园的他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母校,共赴一场追忆青春的盛会。活动在两段满载回忆、包含温情的短片中拉开序幕重温校史,追溯发展,校友们看得入神。尤其是看到下沙校区建成后的一幕幕,他们纷纷回忆起曾经青葱的岁月。随后,洪兴建院长致辞,讲话中不乏紧扣过去与未来学院的发展情况的高瞻远瞩,也不忘与校友们共忆当年的“沙民”往事。紧接着倪伟才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历数了与07届学生共同经历的种种趣事,真挚的感情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

     

    273C6

    (洪兴建院长在活动中致辞)

     

        最后的校友茶话会环节,学院特地为校友们精心准备了蛋糕 ,使校友们深切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也追忆起与同窗庆祝生日的画面,恍如昨日;正如一位校友感叹的那样,世事就像一块表,你会发现它的变化,但却很难看到它运动的轨迹。分完蛋糕,周民帆校友回忆起曾经每月读一本书的习惯,建议学弟学妹们也能通过这种方式养成专注的品质;郑晗静校友分享了她对留学、创业的看法,鼓励学弟学妹们有梦想就去努力拼搏。当被问及回到母校的心情,校友们无一不表示激动不已:有人感叹十年间财经大学的巨大变化有人惊讶于校园内基础设施建设又上了一个台阶有人为游泳馆旧貌换新颜而喜不自禁,近年来校内所配备的现代化资讯平台和服务设备也让众校友耳目一新。熟悉的校园已有崭新的风貌,校内来往的学生亦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面对眼前的学弟学妹,从青葱岁月走来的校友们再次感受到了蓬勃的朝气。他们纷纷表示,期待学弟学妹们能够超越前辈,实现自我价值,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37D7A

    (校友们愉快共度返校日)

     

        白驹过隙,转瞬十载十年在校友们的肩头压上了社会的重任也戴上了荣誉的勋章,但归来的他们仍有少年般纯挚的眼神和对母校满怀的热爱“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无疑是数据科学学院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校友返校日不仅是校友们重走青春、回家看看的好机会,更是为新一代数科人上了关于“传承数科之火、继续砥砺奋进”的意义深远的一课。

     

    18B66

    (心形照片墙上是满满的青春回忆)

     

     

    记者 朱晨瑶 孙莺菲

    图片 吴静(教师)/数科新闻中心摄影部

     

    上一条:我院举行优秀校友梁一鸣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大数据绘出精彩人生 ——我院举办“数据分析职业介绍”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