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校友 >> 校友活动 >> 正文
    大数据绘出精彩人生 ——我院举办“数据分析职业介绍”讲座
    作者: 日期:2014-12-17 点击量:

    12月7日下午2点,我院学院楼415举办了“数据分析职业介绍”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统计网运营总监,我院04统计班赵良学长,及1号店数据分析高级经理王颖祥先生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下,王颖祥先生给同学们解释了数据分析师的定义、未来的发展趋向以及我院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同学未来从事数据分析师的优势。他认为如今这样一个大数据的时代下,各行各业都需要利用数据进行搜集、整理、分析,数据分析师是目前互联网公司及想转型成为互联网的企业的标配职位。接下来王颖祥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作为一名优秀的数据分析师需要及对于数据保密性与准确性等的职业要求。他说一名优秀的数据分析师,不仅需要掌握处理、运用数据,还需要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语言表达和逻辑分析能力,甚至还应该具备数据建模的开发能力、项目管理及商务沟通能力等。最后,赵良学长还根据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类别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使各位同学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这个职业有一个明确的认知。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以后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有了方向,才更便于我们努力地奋进。学好统计知识,为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用大数据绘出精彩人生!

     

    通讯员:徐唱

    上一条:回首十年风雨,今朝满堂齐聚 下一条:印象财大 共庆华诞——我院举办校庆摄影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