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校友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期学长论坛
    作者: 日期:2014-11-11 点击量:

       11月8日,时值40周年校庆我院现于英国诺丁汉大学修读博士学位的优秀校友07统计1班的金樟峰学长回到了学校学弟学妹们分享交流了自己的考研留学经验。

     

       讲座就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拉开了序幕金璋峰学学长首先回顾了自己曾经在浙财的校园生活谈到自己的考研经历时他谦虚地用了运气二字来形容,然命运之神怎么会眷顾懒惰懈怠的人呢?每一段成功的传奇背后都是大量努力的付出,他说“我考研时就是重在专一,我认为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当别的同学都是考研公务员找工作三手抓时我就只在准备考研,想清楚自己的兴趣方向很重要。”随后他又讲述了在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留学感触,从最开始对陌生环境恐惧到后来与同学导师都建立良好的关系,从对生活方式差异的不习惯到后来甚至爱上了英国特有餐点fish and chips他说“这是一个从无到有,从不会到会的过程,其中伙伴间的相互鼓励也帮助了我提升自己

       

     

        最后,他用了一个松鼠在英国不怕人而在中国却胆怯怕人的小对比来激励同学们:“环境的差异可能改变人生,你可能潜能无限只是在等待一个适合的环境,所以永远不要为现状而绝望。细节之处见真章,金璋峰学长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经历分享给同学们大家听完之后深感受益匪浅。

                                                通讯员:董博娜

    上一条:金秋财大,阳光赛道 ——记我院校庆活动之校友趣味游园会 下一条:我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