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祁力群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日期:2018-12-18 点击量:

    1210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祁力群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俄罗斯彼得罗夫斯卡亚科学与艺术研究院外籍院士祁力群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Tensor Complementarity Problem的讲座。讲座由数据科学学院韩乔明教授主持,数据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上,祁力群教授首先介绍了张量互补问题理论、算法与应用在近几年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随后,祁力群教授通过分析张量互补问题、线性互补问题和非线性互补问题的联系与区别,研究张量互补问题解的存在性和唯一性等方面理论,并列举出几类求解张量互补问题的算法以及张量互补问题在多项式优化、多人博弈等领域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分别就张量互补理论与应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祁力群教授进行了热烈地互动。祁力群教授的讲座具有深远的前沿性和启发性,对与会教师的学习和科研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张立卫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