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讲座信息——复旦大学郑明教授
    作者: 日期:2020-11-24 点击量:

    报告题目:统计案例写作方法与技巧

    :复旦大学郑明教授

    时    间2020年11月26日(周四) 13:20-14:20

    地    点6-402会议室

    主办单位:数据科学学院

    摘    要:

    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和案例撰写经验,从案例(Case)的定义、特征、类型、构造方法、陈述方式等角度阐述统计案例撰写的要点。核心内容包括:解读统计案例大赛的特点与要求,着重介绍选题等方面的方法与经验;从应用需求和数据特点等角度,对案例分析方法的应用提出具体建议;剖析历届优秀作品在选题、案例设计、案例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报告写作等方面的特点,并进一步总结提升作品应用创新性的方法。


    主讲人简介:

    郑明,民建上海市委委员,民建市科教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MIT 、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访问学者;曾获国家统计局颁发的全国优秀统计教师奖,复旦大学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奖,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奖,上海市科教系统“三八红旗手”,上海市科教系统“比翼双飞奖”等。兼职: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常务组成员,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副会长,上海市科协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统计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定委员会委员、专家库成员,上海市统计学会副会长,上海数学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

    欢迎广大老师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上一条:复旦大学郑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洪兴建教授参加浙江省统计学会第一期统计大讲堂并作专题报告

    关闭